close

晚餐時間到了

內人突然說想吃牛排

於是二人輕車簡從到了貴族世家一飽口腹之慾

服務生很親切地帶位並協助點餐

或許因為近日瘦肉精事件影響

若大的餐廳來店吃牛排的人真的很少

突然~~~我發現

在我坐位左側隔者一桌空位連續三桌坐滿了學生

心想完了~~~~

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呢

因為在我印象中只要有學生(尤其是女學生)的地方

無論是餐廳、公車、捷運、服飾店等公共場所.....

該處所絶對無安寧的時刻

我馬上把我的擔心憂慮的事告訴內人

內人笑著說那有什麼關係

青春嘛~~~

可是我可不這麼認為

我同意年青人應該要活潑有朝氣

但基本的公德心與生活規範不可没有

會在公共場所大聲交談嘻笑打閙就已經逾越了公德心與生活規範的底線了

說穿了問題還是出在我常講的教育出了問題

四、五年級的人一定印象非常深刻

吾輩小時候在家中灑掃應對進退父母是如何要求我們的

學校老師又是如何認真的對學生教導「生活與倫理」及「公民與道德」

現在呢?

果然~~惡夢開始了

牛排都還没上桌

那三桌年青學生歡樂的氣氛已經擴散到整間餐廳

三桌十二個人男男女女十二張嘴

吵死人了

女生耶...張嘴大笑、毫不避諱

也不怕蒼蠅飛進嘴裡

講話真的要這麼大聲嗎?一定要這麼誇張嗎?

唉! 這就是青春

還是乖乖的吃我的牛排吧

因為實在太吵了.....牛排吃完就匆匆離開了

內人說不要嫌人家吵

你們男人還不是一樣喝了酒就比大聲

無言

偉大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1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