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63-2.JPG

CANON EOS 60D是我的第一台單眼相機

它陪伴我近三年的時間

表現算是稱職的

但是玩單眼就像陷入錢坑一樣

永無止境

手上拿著60D時不時想著要不要買那個鏡頭還是這個攝影包

外閃呢要買原廠還是副廠的

更可怕的想法是要不要換全幅機

這些想法不時會在腦中不斷出現時時提醒自己該付諸行動了

終於在半年前從60D轉換到6D了

但我的新機喜悅並没有維持多久

反而出現了種種的不適應感

怎麼會這樣呢?

個人也覺得很奇怪

論品牌同樣是CANON的

兩機重量相仿

操作鍵也大致雷同

鏡頭也是從60D延用下來的EF掛紅圈圈的鏡頭

為什麼會不適應呢?

最強烈的感覺就在對焦

我習慣用中央點對焦

完成對焦後再調整構圖

就是這個習慣所以當初換機考慮時對6D相對較弱的對焦系統就不在乎了

但換機使用後發現拍完照上電腦看時總覺得不若60D那麼精準對焦

有時甚致失焦的非常明顯

但這尚無法證明是相機的問題

因為照片的成敗人才是主要關鍵我不願意認為是6D有問題

另一個困擾我的問題是那一片3寸的LCD

總覺得它的表現不如60D

因為我使終認為它太暗了

在室外陽光下幾乎無法觀看

當然高反差下認何一片LCD都會有相同的反應

但我是憑個人感覺直接拿60D與6D相比

我現在已將6D的LCD亮度調高了

最後6D標榜優異的高ISO表現

確實讓人見識到它的厲害

但我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簡單的說就是拉高ISO後

快門反應不是應相對變快嗎好讓人可獲得安全快門嗎

我是覺得6D的快門並没有獲相對比例的提升

當然

這也是我個人以60D的經驗所產生的感覺

我對相機只能算是一個使用者

對其內部構造與原理並不精通

所以對前面所提列疑惑個人也無法提出證明

因為我前面己經強調都是憑過去使用60D的經驗所產生的直覺落差

可能是個人的適應問題及技術不足

但我還是很喜歡6D

它仍然帶給我許多攝影的樂趣

就讓我和6D相互適應一起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1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